点赞!西安临潼民警奔赴兴平、鄠邑、杨凌三地,为失主发还被盗手机

经过初步分析该微型车的行车路线,民警判断该车可能涉及临潼全区多个街办的街面扒窃案件,便迅速将线索上报分局刑侦大队及主要领导。

接到案情上报后,临潼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少军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主管刑侦的副局长王领太牵头成立由刑侦大队及北田、零口、栎阳、车站四个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专案组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基本摸清了以滕某兵(男,54岁,咸阳市兴平市人)为首的“赶集”扒窃手机犯罪团伙,他们的作案范围东至渭南、西至宝鸡,横跨西安、咸阳各区县,且作案异常频繁,几乎每天都在关中地区的农村集会上实施扒窃。

1月23日,赶在农历春节之前,专案组先后在咸阳永寿、武功、兴平三县及西安周至县一举抓获了该团伙犯罪成员滕某兵(男,54岁,咸阳市兴平市人)等人,现场扣押缴获涉案手机63部。

4月4日,在案件彻底办理结束后,北田派出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安排民警先后前往兴平市、鄠邑区、杨凌区三地,向四名群众送还了他们被盗的手机。

4月9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四名案件受害人激动不已,对民警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不辞辛苦全力破案并上门发还被盗手机的行为连连称赞。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