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大树底下讲党史、走进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学习先烈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当前,清新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掀起百年党史学习热潮。

清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表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造福人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南方日报记者 贺欢 通讯员 周骐 李嘉琪 江绮雯

以活动为抓手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清新区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学习,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清新区以活动为抓手,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譬如,清新区税务局集中开展“‘两个100’+35项‘强党强税’工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六好”党支部创建、“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等特色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筑牢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此外,清新区还将举办主题为“律动·清新‘中国力量’”活动,线上线下面对中小学生、面对企业员工、面向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如朗诵、晚会等多项活动。

黄国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坚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造福人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党建为引领

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清新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如清新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文化筑魂、业务兴检”工作思路,通过创建集“院史展览、文化体育、党建活动、职工之家”于一体的党群文化中心,争创“党员先锋岗”“红旗党支部”“模范机关”,开展“党建+业务+文化”品牌同创、清新“红蓝相映”创建、“先锋讲堂”等活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清新区检察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广东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同时,清新区还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通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黄国杰指出,要通过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一目标要求,抓好“关键少数”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清新高质量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纪念馆内学习先烈革命精神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日前,清新区委编办到秦皇山革命根据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当日,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并在馆内上了一堂内容为国家机构编制管理沿革、国家历次改革概述以及清远市机构编制管理沿革的党课。通过党课,使大家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启迪大家今后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更多深入和前瞻性的思考。

党员干部还观看了秦皇山革命历史短片,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弘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

据了解,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也激励大家继续强化担当,全力推进工作更上一台阶。

大树底下听党课学党史

春风和煦,鸟语花香。4月7日,一场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太平镇蒲兴村开讲。

当日,在蒲兴村大树底下,10多名村民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听党课。主讲人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驻蒲兴村第一书记庞志雄,结合蒲兴村脱贫攻坚的历程,将党史知识融入村民日常的工作生活,把党史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使村民对党的百年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并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全靠党的政策,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这堂党课使我们更加了解国家的政策,以及我们村今后发展的方向,未来我们要更加努力,推动家乡振兴。”一名参加党课学习的村民说,通过党史学习,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建设家乡的热情被激发。

“借助‘大榕树下的小讲堂’平台讲党课,会和老百姓结合得更密切,更有一种亲切感。”庞志雄说。

据介绍,蒲兴村接下来会继续坚持把抓党建促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进一步推进蒲兴村的产业发展,让党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