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栗树山小学开展校园消防演练

图片
疏散演练。
图片
演示灭火器材使用。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曹勇)珍爱生命,防患未然。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有序上下楼梯的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9日株洲市芦淞区栗树山小学开展了常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第二节课后,伴随着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全校师生快速集结到学校操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本次演练重点在于引导师生在教学楼内突发火灾等安全意外情况下,能熟知逃生路线,并能迅速有序地进行撤离。具体演练内容包括:熟知火警警报、教学楼突遇火灾等安全事故时的全体学生进行安全疏散、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灭火演示。
在演练中,多次参加省、市级消防演练培训的栗树山小学工会主席李佑华为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他用简洁易懂的话语,告诉学生发生火灾时应该保持冷静,手掩口鼻、弯腰紧挨墙壁寻找安全出口迅速撤离,并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报警电话119。同时,他还告诉学生,火灾初起阶段是最容易扑灭的,高年级学生应该掌握一定自救能力,要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随后,五名高年级学生代表上台,为全校师生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接着,他们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沉着冷静地完成”一摇、二拔、三喷”的操作,顺利将“大火”扑灭,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校德育副校长黄文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本次演练开展得很成功,面对突发情况,大家快速完成了安全疏散,学到了很多消防自救和灭火的知识。希望大家能将这些安全自救方法牢记于心,人人争当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