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 为民解忧正当时

连日来
沂南公安连续救助、帮扶多名群众
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
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唱响为民奉献歌
谱写警民鱼水情
救助走失儿童
图片
4月6日18时许,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女孩一边哭一边在花山路段行走。接到指令后,界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发现小女孩在好心人的陪同下坐在路边哭,民警一边悉心安慰受惊吓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询问路人具体情况,待小女孩情绪稳定后耐心询问小女孩父母的身份信息。女孩断断续续的说出了其父亲的姓名,民警通过多方联系,调取沿途监控视频,终于联系到小女孩的父亲,并将小女孩送到家人身边。
护航疫苗接种
图片
为确保辖区内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大庄派出所每天安排人员在辖区卫生院进行现场警戒,分流过往车辆,维护现场秩序,做好便民服务。同时,也在现场进行“金钟罩”反电诈平台宣传,指导群众注册应用,向群众讲解各种网络诈骗的手段、套路等,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
上门办理身份证
图片
4月7日上午,沂南县公安局依汶派出所上门为青杨行村老人张某办理身份证。
当天,张某的儿媳到依汶派出所户籍室反映,其婆婆因病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携带相机等设备前往其家中为老人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帮助外地游客找回遗失物品
4月6日,沂南县公安局铜井派出所接到安徽游客李某求助:4月5日,李某在红石寨景区游玩时不慎将女儿的儿童电话手表遗失,其人现在已回安徽,请派出所帮助找寻。接到求助后,铜井派出送立即组织人员按照李某提供的位置开展走访摸排,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遗失的电话手表找到并寄还给李某。
姹紫嫣红中的那一抹藏蓝
pan>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