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卸任时只求一句“这市长做得不错!”否则当领导人没意义

中国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9日出席“2021汉尼斯国际大师论坛:动荡中的领导力”论坛,他演讲时表示,自己一生工作41年、历练了15个职位,想留下的他离开市长一职时,民众讲一句“你做得不错!”,“不然当领导人有意义吗?”台下听众响起一片掌声。

侯友宜表示,替人民做事就是领导人要念兹在兹的事情,很多领导人不要一开始出来就当“总统”,而是要从最底层开始历练,历练过才知道辛酸血泪,没有流血流汗,一下子当领导人就是纸上谈兵,永远没办法了解基层的想法。

侯友宜说,这一生中你想留下什么,他问过很多人都很难回答,自己工作的这41年也有人问过,他有15个职位的历练,每个职位的历练都不一样,也都很重要,人生在所有职位里面,职位绝对比定位重要,什么是定位?就是别人怎么看你,等有一天你离开,只要别人讲一句“你做得就不错”,这句话就够了。

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6月,侯友宜出生于嘉义县朴子乡,高中毕业后考上“中央警官学校”,从此刑侦结下不解之缘。1980年起,他任职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队,参与“一清专案”等多起大案侦破工作。

2006年,侯友宜出任“警政署长”,两年后转任“中央警察大学”校长。2010年,受时任新北市长朱立伦之邀担任副市长,时间长达七年多。为了便于参选新北市长,侯友宜于2013年下半年办理入党手续,正式成为国民党党员。

2018年底,侯友宜就任新北市长,任内政绩颇佳,多项民调显示,侯友宜支持度排全台县市首长之首,成为岛内为数不多的“五星市长”,外界对其政治前途颇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