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清廉夜校”为党员干部上清廉微党课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4月7日晚,四川省绵竹市“清廉夜校”迎来专家授课第一讲。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郭祎教授受邀为党员干部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以及在新形势下为何做、怎么做一个清正廉明的领导干部。

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警示性。

“作为乡镇一把手,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好新时期绵竹‘三高三地’建设……”麓棠镇党委书记黄智深有感触地说。

“清廉教育贵在落地生根、持之以恒。”绵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晔介绍,“清廉夜校”是绵竹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施“走出去 请进来”的开放式教学模式,邀请知名高校教授、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为领导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清正廉洁。通过“讨论式、案例式、探究式、互动式”等学习模式,由“被动听”到“主动讲”,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今年以来,绵竹市各单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由单位主要领导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清廉微党课,并通过“清廉绵竹”微信公众号开辟“云上”新阵地,变“线下讲”为“线上讲”,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在全市积极营造作风优良、干部勤廉、社会崇廉的良好氛围。

(张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