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首家科创板企业上市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王波)4月8日上午,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简称为智明达,股票代码为688636。这是成都市青羊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智明达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成都青羊总部经济区。

“此次公司上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说,智明达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功将产品应用于机载、弹载、车载等多个领域的装备中。经过近20年的行业积累,公司掌握了各种嵌入式计算机模块的核心技术,同时形成了完整的从研发到生产的控制流程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

据悉,截至目前,智明达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159项,形成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经过客户使用验证的关键核心技术,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电子通信企业。

对于智明达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青羊区区长蒋蔚炜说:“这既是智明达公司长期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细分领域的结果,也是青羊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以精准的政策、优质的服务支持科技企业发展,加快推动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又一硕果。青羊区将继续坚持以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为抓手,积极营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与企业携手同行、相向发展,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青羊区以推动企业上市为目标,稳步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规范培育、上市辅导,探索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发展壮大。2020年,支持3家重点企业推进上市进程;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4家;新增拟挂精选层企业1家,新增天府股交中心挂牌企业9家。同时,鼓励企业发债融资,建立企业发债等“绿色通道”,2020年辖区重点企业新增直接融资414.9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发行疫情防控债券6笔,共计融资52.8亿元,占成都市40.3%。

“当前,青羊区正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契机,加快建设现代总部经济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先行区。”蒋蔚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