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园林中心:精细化管养助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修剪人员摆着梯子、拿着压力剪、平剪等工具对行道树进行修剪,随着“咔咔”几声响,两旁道路的一些树枝纷纷落下……连日来,正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汨罗,城区内修枝、清杂的劳动场面随处可见。

修剪人员在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技术员的指导下,根据不同苗木品种,按规定高度及形状进行修剪造型。篱面与四壁要求平整,棱角分明,整齐划一;球形物按照标准修剪造型,凸显美观、流畅;绿化带养护范围内花坛内的杂草,采取人工除杂方法及时清理,确保绿化带、花坛内无杂草杂物,保持花坛内干净整洁,无明显杂物,无白色污染……经过精细修剪的绿化树木变得更为美观。

据了解,3月27日该中心启动城区绿化精细化管养突击月行动,按照“绿化设计出精品、绿化建设增亮点、绿化管理上水平、城市绿化上品味”的理念,打造绿化精品工程。组建罗城路(金科—双塘)、罗城路(双塘—龙舟路)、汨罗江大道、城西路、城区花坛和游园5个工作小组,分路段同步开展树木修枝、绿化带除杂修剪等工作。

“我们每个小组每天有10余名修剪人员工作,截至目前,约完成三分之一的工作量,预计4月底能全面完工。”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修剪除杂工作完成后,还将对绿化带、行道树进行补苗补植,同时喷药施肥、预防和控制病虫害发生,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和市容市貌。

作者:彭晓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