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着力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

图片
迷路孩子父亲肖先生真诚送锦旗。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北塔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致力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凝聚成推动北塔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区人民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始终。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院党员干警学思践悟新思想、明志笃行亮行动,下社区、进小区,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展现一名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风采。3月28日上午11时许,市区双龙紫薇公园里,一名10岁男童在小池塘边玩耍,不慎落入水中。危急时刻,区人民法院干警申勇兵果断施救,成功将孩子救上岸。3月17日近19时,区人民法院干警陈亚辉辗转送迷路的十岁小孩回到父母身边,4月1日下午,迷路孩子父亲肖先生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区人民法院。
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集中学习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基础上,注重提升救援队伍防汛实战能力。4月1日,联合开展救援队伍防汛演练,主要包括救援指挥调度、前线筑沙建堤、皮划艇搜救被困群众和落水救援应急演练,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
区人社局深入企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窗口服务”向“走出去服务”转变。4月2日,该局邀请人力资源资深专家到君志达公司,上了一堂“稳住人才”专题业务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