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承诺!桑植县政法系统向陋习“亮剑”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高丽文 蒋婷)4月8日下午,笔者从桑植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切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该县作出公开承诺,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向陋习“亮剑”,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决心。

发布会上,桑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围绕“在新形势下全县如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公安机关如何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法院有何新举措化解执行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检察机关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如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司法行政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期间将推出哪些便民利民举措?”等方面开展提问。桑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持恒,以及该县公安、法院、检察、司法等部门做出相应回应。

自桑植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政法队伍全体干警通过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方式,思想得到深刻洗礼,切实提升了队伍形象,干警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果。

就如何开展好桑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程持恒公开作出承诺,政法系统各单位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举报线索核查、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和重点案件自查等,对调查核实的违纪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依规作出处理。按照“6+N”模式,组织开展“六大顽瘴痼疾”和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多发性、顽固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切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