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梅江区一老旧住宅楼墙皮脱落成隐患,曾有住户被砸中……

本报讯(记者朱绮辉)居住在梅江区城西大道伯公巷后座7号的住户们有一个不小的烦恼:他们的住宅楼因年久失修,墙皮出现严重脱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外墙墙皮脱落严重。(朱绮辉摄)

近日,后座7号住户王伯向记者反映这一情况。7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栋住宅楼的四面墙体均有大面积的墙皮脱落,有些地方的墙皮则悬在半空中将落未落。据王伯介绍,这栋住宅楼建于1982年,目前仍住有7户人家。“这栋楼的外墙从10多年前就开始脱落了,个别地方一整块的墙皮都快掉没了。这样的房子让我们住得很不安心。”王伯说道。

外墙墙皮的脱落还让住户们对于出行“心惊胆战”,4楼住户秀姨和5楼的一位邻居均被脱落的墙皮砸伤过。“前几年经过时,一块墙皮砸到我头顶,当时就血流不止,至今我头上还留有一块疤。”回忆起当时的经历,秀姨仍心有余悸。采访中多位住户提到,由于该住宅楼没有物业管理,希望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修葺,排除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联系西郊街道办党工委和月影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后座7号已列入该地带老旧社区改造五年计划中。“基于住户对外墙维修的需求比较迫切,我们将协助月影塘社区,发动、组织住户进行自筹解决,如果住户意见能达成一致,我们可以协助安排专业人员制定施工方案,评估相关费用。”西郊街道办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记者点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 点滴关爱显担当

正在广泛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亟需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目前梅州城区仍有不少老旧小区,城西大道伯公巷后座7号的住户们遇到的问题可见一斑。相关部门需以群众利益为重,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才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实效。(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