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崆峒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抢劫犯罪团伙

图片
图片
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崆峒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协同抓、融合做,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认真梳理有侦破条件的七类主要刑事案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于近日成功打掉一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抢劫案1起,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11月12日,受害人甲某报警称:11月9日18时许,其与女友乙某在柳树巷内被五名陌生男子殴打并强行索要走5000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柳湖中队民警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排摸走访、调查取证,初步查明:11月9日,受害人甲某的女友乙某在柳树巷内与一“光头”男发生纠纷,后甲某赶来与“光头”男理论。争执期间,“光头”男打电话叫来另外几名男子将甲某、乙某二人带至柳树巷一店铺内,并以“光头”男脸部被乙某划伤为由,用竹竿、钢管、铁链等殴打甲某要求赔偿5000元,甲某被迫向对方转账5000元后被放走。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进一步调查,发现案发所在的店铺老板丙某的相貌特征与受害人描述相符,通过受害人辨认,成功确定丙某即本案犯罪嫌疑人,同时对该店铺进行连续蹲守。在未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后,办案民警将线索报送相关部门进行深度分析研判。2021年3月29日,民警获取到丙某在崆峒区某宾馆活动的重要线索,遂立即组织实施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丙某抓获。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丙某对其伙同丁某等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遂顺线追击,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戊某。
目前,以上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均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