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福彩助学金,点亮家庭困难学子梦

日前,由衢州市民政局、衢州市教育局、衢州市福彩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统衢助”同在蓝天下百名少年儿童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衢州市衢江区第四小学举行。

衢江区第四小学15名学生代表,每人领取了2000元助学奖学金。衢州市福彩管理中心此次专门安排了20万元专项资金,对衢州市区内100名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进行专项资助。

“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乐观向上、勤于学习,学在衢州、热爱衢州,将来成为我们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优秀建设者。”衢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光敬在活动现场勉励受助学生。

衢江区第四小学学生小杨说:“我的老家在贵州,跟随父母来到衢州后,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改善,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今年以来,为深化救助“一件事”改革,衢州市民政局按照“市域一体、条抓块统、资源统筹、精准救助”的部署,优化民生服务供给,创新建立“统衢助”智慧救助运行机制,开发“统衢助”精准帮扶平台,统筹社会资源力量,开展专项捐赠和各类救助活动,实现主动帮扶,让全市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