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摆地摊……熟悉的城市烟火气又回来了!

逛夜市、摆地摊......熟悉的城市烟火气又回来了!
随着天气转暖
南北疆夜市陆续恢复营业
人们的夜生活更加丰富
城市的活力
在光影流转间和渐浓的烟火气中
逐渐释放开来
图片
4月8日21时,野马时光夜市基本客满。于江艳 摄
4月8日,记者在乌鲁木齐野马时光夜市看到,星光闪烁的霓虹灯下,桌椅分列摆放着,四周包围着各类小吃经营摊位,炒田螺、烤鱿鱼、炸串串、烤冷面、椒麻鸡……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美食香味。
图片
图片
4月8日21时,野马时光夜市基本客满。于江艳 摄
“憋了一个冬天,好久没出来逛夜市了,今天约了几个朋友过来聊聊天。”顾客张春峰说。在一个烧烤摊位,他点了一个架子肉、10余串烤肉,“特别喜欢夜市的氛围,坐在户外吃烧烤,心情更愉悦。”
图片
野马时光夜市的烤鸡翅,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于江艳 摄
野马时光夜市4月6日试营业,所有摊位全部销售小吃。“生意不错,昨天带了6公斤小龙虾、4.5公斤虾尾、10公斤田螺,全部卖完了,今天备货都增加了一倍。”易氏小海鲜老板李岩哲说。
图片
野马时光夜市上的烤鱿鱼串,看上去很美味。于江艳 摄
金疆仁者特色大盘摊位4月8日晚才开业,老板巩勇强是夜市经营老手。“野马时光夜市周边有很多小区,感觉这块消费力不错。”巩勇强坦言夜市经营投资门槛低,只要味道好,都会挣钱。
图片
4月8日21时,野马时光夜市基本客满。于江艳 摄
不只是野马时光夜市恢复营业了,包括去年才开张的准东夜市也于4月8日恢复营业,还有霍尔果斯夜市也于4月8日正式营业。
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昌吉小吃街冬天晚上也营业,一直到22时才打烊。“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客流量7000人次左右,最近几天平均每天客流4000人次左右。”昌吉小吃街管委会主任祁嫣说。
图片
昌吉小吃街夜市冬季也不打烊。通讯员张嘉怡 摄
和田夜市也常年营业,每天晚上都有歌舞表演,已形成品牌。“最近几天,每天晚上客流量3000多人次,主要为外地游客。”和田夜市(环湖店)负责人宋伟云说。
图片
游客在昌吉小吃街夜市吃饭。通讯员张嘉怡 摄
据悉,目前喀什市的三运司夜市、环疆夜市、喀什古城夜市均已恢复营业。最近几天南北疆还有一些夜市在筹备营业,石河子市幸福路商业步行街计划4月9日恢复夜市摊位,4月10日库尔勒市阿瓦提乡的5个夜市也将同步开业。
自去年起
乌鲁木齐市为丰富居民生活
繁荣市场经济
陆续在各区县开设了利民便民市场
促进居民就业的同时
也为消费增添了新活力
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图片
南湖北路惠民市场
图片
日月星光步行街百姓市场
图片
野马时光商业街利民市场
图片
大巴扎步行街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晚报
编 辑:姚婷婷
审 核:钟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