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斤重的一对石狮子被偷!洋县民警几小时抓获嫌犯

4月7日上午8时许,洋县公安局洋州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曾某报警称,“自家经营的石材店门口一对石狮子被盗,请求出警”。
几分钟后,洋州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抵达现场。经了解,被盗的石狮子是一对高约50公分、宽约30公分的花岗岩工艺品,每只重约75公斤。
图片
侦查中,民警考虑被盗的一对石狮子十分沉重,普通人徒手难以搬动,被盗窃时应当会使用相关工具进行搬运。
经调取该石材店附近监控发现,4月6日晚20时许,一陌生男子将该对石狮子搬进其驾驶的一辆黑色轿车后备箱内,随后便驾车离开。
图片
因事发时,道路上行人较少且案发时间在晚上,光线不佳致监控视频画面十分模糊,办案民警并未找到其他更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办案民警本着“破小案暖民心”的宗旨,加大排查力度和排查范围,将案发现场附近所有监控录像全部调取,带回所里进行仔细研判。
经过对大量监控视频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对比,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那辆黑色小轿车的“神秘”踪迹渐渐“浮出水面”。
当天下午14时许,办案民警通过交管部门查出该车的车主信息,信息显示车主为全某,男性,洋县本地人。
图片
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将案发时监控视频中盗窃石狮子的男子与全某进行分析比对,最终确认为同一个人。
在确认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办案民警于当天下午16时许前往该男子家中,在其家院内发现了用于盗窃石狮子的黑色轿车,并当场将其抓获,随后在其旧房内找到了那对被盗的石狮子。
洋州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石狮子的主人,并完好无损地将其返还给石材店老板曾先生。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石狮子!”,曾先生对民警高效破案、一心为民的举动表示由衷感谢!
图片
经审讯,嫌疑人全某对其在4月6日晚盗窃辖区某石材店门口一对石狮子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L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