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相约富民县赤鹫镇一年一度樱桃采摘节

4月17日,2021年富民县赤鹫镇樱桃采摘节将拉开帷幕,赤鹫樱桃从清明小长假开始陆续成熟,可持续采摘到5月小长假后,人均入园采摘费指导价20元每人,鲜果销售价格不超过50元每公斤,市民可以放心采摘,满载而归。

赤鹫镇是著名的“樱桃之乡”,目前,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年产量300吨,是昆明市最大的樱桃集中种植区。赤鹫樱桃主要品种为“大红袍”,以其鲜果粒大、颜色艳丽、汁多味甜、口感绝佳而出名。

据悉,4月17日上午10点,位于老花果山的半山耕云将举办樱桃采摘节开幕式,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有“樱最美”樱桃评比大赛等活动。平时半山耕云有织布、插秧、磨豆腐、打铁、水碾磨面、骑马等传统农耕活动,还有乡村美食节、篝火晚会、斗牛比赛等“乡村主题娱乐季”等系列采摘、餐饮、研学、娱乐休闲项目,期待你的参与。

此外,可以去优牧品原高原国际牧场,体验天地辽阔;可以去东山学舍,感受乡村文化气息;可以去山里人家、果香园、东山林果庄园、青松驿站等农家乐品尝。

为规范集镇段交通秩序,赤鹫镇开设了赤鹫中学校区、北城春天里小区、镇政府驻地、赤鹫镇百姓大舞台4个临时停车点可以停放200辆车。

赤鹫樱桃采摘推荐线路:

昆明—武昆高速—罗免高速下口—禄劝方向约1公里—罗赤公路—赤鹫集镇—赤鹫垭口等。

备选线路一:昆明—武昆高速—富民县城—昆禄公路前行6公里右转—经北青公路行驶13公里—赤鹫集镇—赤鹫垭口。

备选线路二:昆明—普吉立交下层—轿子山旅游专线—款庄镇—菜刀垭口—北青公路—赤鹫垭口。约80多公里,车流量少,也作为返昆备选路线。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