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2021年健康体检工作全……

大河网讯 4月6日,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辖区尹庄镇、涧东区65岁以上老年人2021年健康体检首日体检在尹庄镇涧口村进行,标志着该项工作全面铺开。

一场春雨过后的涧口村,空气清新宜人。一大早,载着设备、仪器、人员的两台车辆驶入村委会大院,工作人员很快将设备、现场准备就绪,开始有序为村民进行身份核实登记、身高、体重检查、血压检查、口腔检查、视力检查、血样采集、尿样检查、体格检查、中医检查、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项目的体检。

健康体检现场

灵宝市三院为更好地完成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保证体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专门制定了2021年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内容、体检项目、体检流程、工作要求,以及各村(社区)老年人具体体检月份和日期等;召开体检工作人员参加的启动会,张恩院长亲自安排部署,主管副院长王松巍进行工作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对体检工作质量和结果运用提出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布置宣传版面,让辖区内老年居民了解健康体检的惠民政策,主动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站、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对本辖区老年居民进行登记造册,并发放《体检通知单》,凭通知单和身份证(户口本),并按规定时间到各村卫生室及社区服务站规定的地点进行健康检查;严格控制每天体检人数,落实一人一诊、体温测量和询问近期有无外出史制度,对异常人员暂缓体检;对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可以预约上门服务;与往年老年人需到医院参加体检不同的是,今年的体检均在村里进行,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

老年人有序等候

据悉,市三院辖区32个行政村、1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021年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共有13136名(1956年12月31日前出生),体检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为期5个月。(彭艳梅刘天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