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夏雨·明东”开工 延甬两地对口合作再结新果

4月9日,延边“夏雨.明东”开工奠基仪式在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举行,该项目是由龙井与象山携手推进,打造的一个集山水自然、人文民俗、创意融合、休闲养生、旅游度假的标志性民宿旅游项目,为龙井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参加仪式并致辞

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参加仪式并致辞。他指出,明东精品民宿村落项目是东西部协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延甬两地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的又一成果。该项目集宁波的资金人才、先进理念和延边的区位资源、风土人情于一体,是一个优质文旅项目,必将带动朝鲜族村落发展,推动全州旅游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对于吸引更多的浙商甬企来延边发展,推动延甬一家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希望,龙井市各级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提供要素保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充分支持企业独立自主经营,打造延边重商亲商的好口碑,吸引更多企业来延投资兴业。

△龙井市委常委朴日路致辞

延边夏雨雨人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韬表示,此次项目建设邀请了6位知名建筑设计师对不同区域的16块宅基地以民俗主题开展不同的设计,其中,2块宅基地作为旅游接待中心;利用村民闲置的9块宅基地改造成含8个房间的精品民俗;5块宅基地为已建成的百年老宅,每一套都有设计师打造的独立庭院。除此之外,装修设计还加入了尹东柱的诗歌元素,真正把文化与旅游相融合。

△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分为2期投资。首期投资5600万元,租赁村中闲置的16块宅基地,升级改造成为1栋接待中心和15栋精品民宿,共有99个民宿房间、1个餐饮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地下健身房等相关旅游基础设施;二期项目将继续租赁闲置房屋,打造配套民宿、旅游设施,完善相关综合性配套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接待中心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部分民宿改造完成,接下来要对民宿实施内部装修工程,以及周边设施、绿化改造,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力争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门迎客。该项目将依托尹东柱故居、明东学校、朝鲜族百年老宅等历史文化遗产,建设朝鲜族特色的民房,并对院落重新改造设计,建设一栋栋诗情画意的田园民宿,使之成为龙井市乡村旅游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