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保障安全!平阳启动瓶装燃气专项执法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近日,我县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瓶装燃气专项执法行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地,进一步规范我县瓶装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引导用户安全用气,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瓶装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聚焦燃气无证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销售非自有气瓶充装燃气、倒灌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执法,以此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守法依规运营。“我们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为破解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专门制订了《平阳县瓶装燃气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并要求各乡镇执法中队、县燃气协会、各燃气经营企业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加强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查处燃气违法行为,实现瓶装燃气行业执法检查全方位、全覆盖、零遗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同时,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渠道,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燃气安全意识,规范燃气企业经营秩序,营造安全用气、平安有序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