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板桥镇:“葡萄风情小镇”添新绿  产业发展谱新篇

连日来,在临泽县板桥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各个绿化工地,一支支绿化大军正在忙碌着,开沟、打点、划线、挖坑、培土、扶正、定植各环节环环相扣,有序进行,挖掘机、旋耕机等大型机械齐上阵,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临泽县板桥镇立足“一链五区”产业布局,聚焦“三镇”建设,围绕“科学规划、相对集中、形成规模”的工作思路,着眼打造张罗公路葡萄长廊经济示范带,栽植油桃、黄杏、核桃、樱桃等经济林木,平整开发板桥北滩国有未利用土地1500亩,分三期建设标准化设施葡萄产业园,计划建成保温拱棚300座,种植葡萄600亩,在张罗公路两侧平整土地新定植葡萄900亩,积极推进“林业+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2021年,随着北滩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绿化提升工程、红沟旅游专业村景观提升工程等一批农旅项目的建设实施,广大游客有了休闲、娱乐、旅游、采摘的新去处,板桥镇“葡萄风情小镇”也有了更多“诗情画意”的韵味。(韩春苗)
编辑:王海妍
审核:吕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