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汉中西乡3千亩大樱桃花开得正旺

眼下,汉中市西乡樱桃沟的沟沟坎坎内,3000亩大樱桃花开得正旺,雪白的樱桃花朵压满枝头,把山野装扮得如诗如画。阳光下,粗壮的大樱桃树上,一团团、一簇簇的樱桃花随风摇曳,阵阵芳香沁人心脾,引得蝶飞蜂舞,宛如一曲动听的春天交响乐,游客纷至踏来拍照留念。

大樱桃是欧洲大粒樱桃的简称,又称甜樱桃、西洋樱桃,原产亚洲西部和欧洲东南部,是继中国小樱桃之后,个大、品质好、保鲜期长、收益高、见效快的上品樱桃品种,栽上三年结果,五年丰产,我国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陆续引入。

2003年起,汉中市西乡县依托樱桃产业化项目,在城北街道办莲花社区、余家山村等地大规模引进大樱桃栽植建园,至今已建成早熟、中熟、晚熟无公害欧洲大粒樱桃生产基地3000亩,年年开花挂果,渐成气候,已经成为樱桃沟小樱桃成熟期过后,后续时令水果的有效补充,同时成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新亮点。据悉,早熟品种波兰特5月上旬成熟,中熟品种先锋5月中下旬成熟,晚熟品种红灯6月上旬成熟。(来源:西乡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