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1根1万元?游客挖笋遭“天价”索赔

近日有媒体爆出,一旅行团带游客到成都游玩时,游客私自采挖了大约五六十斤的竹笋,被当地村民索要高价赔偿。此事一经爆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那么真的存在“天价”竹笋吗?事情的真相到底怎么样呢?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这段视频的拍摄地成都蒲江县成佳镇,见到了视频中要价10万的村民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当天刚好遇见一堆人从他的笋地里出来。

四川成都浦江县成佳镇村民 张先生:每人都提了一口袋,有剥了壳的,有没剥壳的。我们就问他,你们这些笋是从哪里挖的,他说导游说是他们的采挖体验基地。又没人跟我说过什么挖笋体验或者是什么的,也没人跟我打过招呼,就直接带那么多人,七八十个人来我竹林里面挖笋。

张先生家的竹林就在这条不长的乡村小道上,记者看到,此时地面上还遗留有不少被扔下的竹笋。而在竹林中,竹笋被采挖的痕迹随处可见,被扒掉的笋皮也满地都是。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视频中的“1万块钱一根竹笋”的声音呢。记者向张先生进行了求证。

四川成都浦江县成佳镇村民 张先生:他说是你要多少钱嘛,赔给你就是了,他脾气很冲就是这样的,那我就直接说了,你很有钱是吗?那就10万块钱嘛。

而对于网上视频中,游客只采挖了五六十斤竹笋的情况,记者向事发当天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的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求证。

四川成都蒲江县成佳镇副镇长 杜家琳:因为当时我们过去之后,然后通过实地的勘查,当时他那个竹林里面的损失的竹笋大概有1000多斤。我们也为了尽快地处理此事,也让游客有好的体验,然后又决定就是说大家协商嘛,议定1500元这个价格,然后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这家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目前,当地的旅游部门也介入了调查。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