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突然响起警报声!湘西这所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片
本报湘西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提高反恐处突能力。4月8日永顺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到灵溪二小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课间时分,操场上同学们正在嬉戏游玩。突然警报声响,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迅速向安全地方躲避。原来是一位暴徒冒充学生家长强行进入校园,并抽出一把砍刀企图行凶。门卫果断报警同时拉响警报,学校安保人员迅速拿起钢叉、盾牌等工具与暴徒周旋,并与及时赶来的反恐大队巡特警人员一同将暴徒制服,警报解除。针对演练过程中的情况,巡特警反恐大队展示了反恐防暴宣传图片,详细讲解“反恐防暴”知识,对学校师生进行培训。
图片
通过反恐防暴演练,提高了我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校长张清华表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紧密关注校内校外情况,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教师早晚轮岗值班制度,针对上、放学期间人员来往密集复杂,道路狭窄拥挤,存在的安全隐患,配合执法局、派出所完成护学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通讯员张立东 潇湘晨报记者於广强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