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报废面包车起火燃烧 消防员及时扑灭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通讯员 田媚)4月9日10时29分,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龙山县天王庙路48号一间汽修店门前一辆报废面包车起火燃烧,火势较大,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助。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10时34分,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经指挥员侦查发现,起火点为汽修店门前的一辆报废面包车,汽修人员在对一辆废旧面包车进行报废作业时,电锯产生大量火花,导致面包车燃烧起来,现场火势较大,且有向附近废旧车蔓延的趋势。现场浓烟滚滚,面包车不断窜起的火舌近一米多高,现场还有火星爆炸的迹象,如不采取紧急措施,过火面积将越来越大,后果不堪设想,所幸并无人员被困。

根据实际情况,消防员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同时铺设单干线出1支水枪对着火点进行灭火,10时43分明火已扑灭。随后消防员对现场燃烧部位进行清理,防止大火“卷土重来”。经过9分钟的快速处置,大火成功扑灭,10时44分消防员撤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