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轻生女子!救助昏厥小孩!东莞网格员一直守护在群众身边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智网调度中心坚持学做结合,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活动,引导广大网格管理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心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用真情暖心守护群众的安全。
01
火速协助营救一轻生女子
4月1日,石排镇石排村网格管理员巡查时发现一女子坐在某建筑楼顶的护栏边,情绪激动地叫喊着,初步判断该女子欲跳楼轻生。
图片
网格管理员火速冲上楼顶,第一时间稳定该女子情绪,同时,迅速将情况逐级上报至镇智网调度中心,中心接报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赶往现场。增援的网格管理员到达现场后立马协助疏散围观群众,确保路面安全。
图片
经了解,该女子曾借20万给郭某解困,现女子丈夫病重住院,急需那笔钱支付医疗费用和解决生活开支。由于郭某态度恶劣,且经多方渠道向其讨债无果,导致丈夫的医疗费用迟迟没有着落,女子深感“走投无路”,便有了轻生的想法。
警长现场电话联系郭某本人,接通后郭某表示次日将归还部分钱财。但由于郭某多次失信,该女子无法相信其承诺,情绪再次激动起来。
图片
图片
经执法人员协商,该女子老家法院的法官同意于次日带判决书和强制执行相关文件赶往石排镇协助解决,民警也承诺会全力配合法院抓捕郭某归案。
图片
最终,该女子同意跟随民警到镇公安分局就事件作进一步处理。
02
紧急救助一抽搐昏厥小孩
4月6日,莞城街道北隅社区网格管理员巡查时发现租客贺奶奶神情紧张,抱在怀里的孩子不断抽搐,并伴随意识模糊。
由于情况紧急,网格管理员第一时间联系孩子的妈妈,经其同意后,迅速抱着孩子赶往附近的社区医院。
图片
初步诊断后,医生建议将小孩转至市级医院作进一步医治。随后,网格管理员马上将情况告知孩子妈妈,同时,帮贺奶奶联系出租车及垫付车费,争取短时间内将孩子转送到东华医院作进一步医治。
图片
图片
次日上午,北隅社区智网调度工作站收到贺奶奶家人的致电道谢:“因送医及时,孩子暂无大碍,只需留院观察,真的非常感谢网格管理员!”
来源:智网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