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曦生态牧业:采春茶 制新茶带动群众齐增收

图片
连日来,兴义市七舍镇白龙山的黔西南州华曦生态牧业有限公司3000余亩茶树吐露新芽,企业正抢抓时节采摘新茶,开足马力制作新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在华曦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一排排茶树翠绿的茶树吐露新芽,工人正忙着采摘春茶。
兴义市七舍镇村民 何华静:我一天收入一百三四,一天也可以采七八斤的茶青,上来这上面也方便,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
黔西南州华曦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梅志华:每天都有40到50人来给我们采茶,平均每天都能收到200多公斤茶青,每天工资支出大概八九千元,每天的茶青质量我们在收购的时候严格把关,保证用最好的茶青做出最好的茶。
茶园采茶忙,茶厂制茶香。在茶叶加工厂,制茶机器不停运转,制茶工人正忙着制作新茶,包装上市。
黔西南州华曦生态牧业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厂长 王光灿:由于今年气温比较合适,茶青采摘的质量有所提高,今年生产出来的干茶口感和质量上比往年上了一个台阶。我们公司从3月1号开始生产以来,已经生产了干茶1500斤左右,目前已经销售了1000斤,销售额在30万(元)左右。预计今年春茶我们生产一万余斤,春茶的产值在300万元左右。
目前,该公司已投入资金4000万元,建成了生态茶园3000多亩及年产数万斤的绿茶、红茶生产线,年均支付劳务费120万元,解决群众务工10000多人次。
黔西南州华曦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经理 李万森:去年自己筹建了一个日产一万斤干茶的大宗茶的生产线,主要是来解决我们整个七舍(镇)夏秋茶的茶青。公司现在也在筹备在周边方圆500公里以内可能要争取在三年内建设500家专营店,乡镇的专营店,来销售我们中低端的夏秋茶。
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山地资源优势,依托茶园种植花卉,大力发展山地茶旅一体化产业,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黔西南州华曦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经理 李万森:把茶叶和旅游结合起来,因为我们七舍这个地方生态环境比较好,气候也比较宜人,特别是在夏季比较凉爽,所以在夏季旅游这一块休闲避暑都是非常绝佳的一块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