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石家冲派出所组织“学校吹哨 部门报到”联席会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通讯员 彭婵)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按照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4月8日,组织召开“学校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联席会,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全力护航辖区校园师生安全。
图片
联席会由雅溪小学校长黄增峰主持,石家冲派出所、市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文化执法局、消防大队、城管大队、市场监管局及各学校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护学联勤学校“吹哨”清单,反馈“吹哨”问题的处理进展进行座谈讨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涉及本部门管理职责的问题,与各学校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讨论和现场解答,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协作,为学校创造良好、稳定的教育环境。
图片
联席会上,副所长龙治佐详细介绍了石家冲派出所连日来开展的护校安园相关工作。并表示下一步石家冲派出所还将持续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每天坚持“护学岗”,做实上学、放学时期学校门口社会面管控,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会后,各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实地巡查。实地查看了校门口交通安全情况、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以及周边娱乐行业实名制登记情况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周边商家耐心沟通,要求大家共同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