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促提升 医疗服务暖人心

图片
孙增鹏主治医师在内科坐诊
图片
心内科主治医师胡文星(右四)在病房了解患者康复情况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9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邓美英 邓灵仙)4月9日上午,在武陵源区人民医院,来自省人民医院的外科主治医师孙增鹏、心内科主治医师胡文星热情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这两名主治医师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武陵源区人民医院的第二批专家,按照省人民医院对口帮扶计划,为武陵源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援帮扶,按照“科室对科室”、专家门诊、住院诊疗等支援模式为患者服务。同时利用各自优势,通过培训、讲座、实际操作等方式为医院医技人员搞好传帮带。其中孙增鹏主治医师是外科学硕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委员,擅长肝胆肿瘤、结石的开腹和腹腔镜手术,晚期肿瘤的免疫及靶向治疗等。胡文星主治医师是医学硕士,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相关疾病诊治。
据了解,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工作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对口支援实行分批进驻,每批半年左右,整个支援工作将持续三年。在首批进驻的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谢阳云、老年科主治医师吴昊在为期半年的支援帮扶中,先后开展了现场坐诊、讲座教学、一对一交流、学术研讨、健康咨询、下乡义诊等多项支援活动,促进了医院整体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受到医护人员与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