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中医院康复科团队到柏林卫生院进行义诊义检

四川新闻网消息近日,大竹县中医院康复科团队应邀到柏林卫生院进行义诊义检,并帮助患者进行针刀治疗。

近年来,大竹县中医院与大竹县多家乡镇卫生院结成大竹县康复专科联盟,加强与乡镇卫生院的深度合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由于大竹县许多乡镇离县城较远,群众到县城医院去很不方便,我们就想着到乡镇来,促使医疗资源下沉,近距离的解决群众的看病难问题。”大竹县中医院康复科主任练友玲说。

“人才队伍也是最重要的医疗资源。”练友玲说,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康复专科联盟合作,以最好最先进的医疗知识和技术推动大竹县医疗事业的发展,造福大竹县百姓。

事实上,大竹县康复专科联盟的建设正在大竹县遍地开花。在大竹县卫健局的牵头下,大竹县中医院与大竹县乡镇卫生院进行合作,康复专科联盟通过坐诊带教、业务指导、进修培训、资源共享等方式,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管理水平、医疗技术水平和患者信任度,群众的获得感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