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小轿车行经路口不减速 两车相撞酿事故

行经路口,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任何的心存侥幸,都可能酿成大祸。日前在保定曲阳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我们一起去看看!
覆车之戒 | 行经路口不减速, 两车相撞酿事故!(来源:视频综合)
近日,下午13时22分许,在保定曲阳县,程某驾驶小型汽车沿恒山路由西向东行驶,韩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由北向南行驶。
机动车驾驶人程某在通过道路中心护栏开口处时,其左前方有一皮卡车,而这时韩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横过马路,当机动车驾驶人程某发现电动车驾驶人韩某时,再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猛打方向盘紧急避让,结果车辆侧面还是与韩某的电动车发生猛烈撞击,韩某因此受伤,被随后赶来的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
图片
保定公安交警曲阳大队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经现场勘查及多方取证认定:机动车驾驶人程某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未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韩某未满16周岁驾驶自行车横过机动车道,未下车推行,亦存在过错,负此事故的次要责任。保定公安交警提醒您:行经路口需谨慎,减速慢行多观察,横过马路集精力,确保安全莫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