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者财物遗失 涞源民警助力完璧归赵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涞源公安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从群众身边小事、切身利益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涞源县北石佛派出所民警经过四天的不懈努力,为群众找到不慎丢失的治病救命钱,受到群众赞许。
原来,3月29日下午,北石佛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81岁的马大爷报警称:自己在某银行取完钱后不慎将刚刚取出的2000元现金和存折都丢失了,那可是给自己老伴的治病救命的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经了解,马大爷老伴因病住院了,自己在银行取了钱去医院缴住院费,等到医院才发现钱和存折已不知去向,多方寻找未果,这才报了警。
图片
●群众将捡到的物品转交公安机关
老人焦急的神情就是紧急的警情,值班民警立即展开查找工作。结合马大爷描述他的行走轨迹和遗失物品的特征,民警兵分多路查找,沿线走访收集相关线索,研判老人财物去向。结合相关群众反映的情况,民警于当日发现老人遗失财物后,被一名路过银行附近的男子捡走。为尽快将老人的财物找回,该所民警马不停蹄对该男子身份进行确认,经连续四天对该男子身份进行查访和辨认工作后,4月2日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男子身份。当日经与该男子联系,民警了解到,他捡到钱后自己不知如何处置,又因自己有急事要出门就先将钱拿回家交给了妻子,准备上交公安机关。接到民警电话后,该群众称自己在外地,现在回不去,但已经告诉家属于4月3日代为转交。
图片
●民警将钱物返还群众
次日,群众将钱和存折送到公安机关后,该所民警立即通知马大爷钱找到了,马大爷电话里不住的感谢民警们的辛苦付出,并称让自己亲属代为领取,当日上午,马老汉的侄子来到派出所代他将钱物领回。4月8日,马大爷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群众所急所盼的事就是涞源公安民辅警心中永远装着的事,只有为群众办实事,解燃眉之急,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实在日常公安工作的点滴之中,厚植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才能更好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