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春风春绿”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孙吴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针对冬季积存垃圾清理及城市市容环境工作进行部署,自3月20日起开展“春风春绿”清洁整治行动。由县执法局组织环卫服务中心、执法大队重点对城区外环、西秀河、中央街、解放路等路段进行清洁整治。

迎春风,清绿地。气温回暖,冰雪消融,城市绿篱展现出了原本的姿态,本着“精雕细琢、绿篱完好”的原则,由保洁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绿篱,绿化带的落叶、垃圾、鞭炮皮进行深度清理。

唤春绿,净设施。随着公园、广场游人逐渐增加,为保证居民有一个干净舒适的活动场所。保洁人员对城区公园、广场设施、景观小品进行集中擦洗,确保设施焕然一新。

去冬衣,除垃圾。针对冬季冰雪融化后产生的各类垃圾,执法局组织成立了环卫春季保洁集中整治突击队,共出动环卫人员2400余人次、出动钩机,铲车,大、中型翻斗车共860余台次,共清理垃圾5300余吨。

为进一步改进垃圾收集转运方式,近期环卫服务中心新购进塑料垃圾专用桶500余只,更换主街老式垃圾箱并强力推进垃圾收集进小区,消除主街垃圾箱,进一步美化、净化市容环境。

严巡查,洁市容。行动中,县执法局采取全覆盖巡查整治方式,重点对城区各主次街路区域的市容环境以及流动商贩、店外经营、杂物堆放、牌匾广告等违规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疏导、文明执法”的原则,积极劝导店主切实履行“五包六保”管理义务,自觉维护门前卫生和经营秩序。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城区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进一步推进“春风春绿”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造洁净绿色、优美文明的大美孙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孙吴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曹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