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无偿代办!瓯海全力服务绿色低碳项目

4月8日,在瓯海区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联合验收工作现场,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发改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工作人员和专家组实地查看、审查材料,完成全程无偿代办“最后一环”,全力服务绿色低碳项目。

“瓯海的代办专员非常专业高效,热心指导我们的充电桩项目报批,我还没回到家,窗口就已经把事办结了。后续流程还通过微信跟我沟通,全程帮我们办,这个服务挺好,我特别支持。”温州闪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武感慨地说。

瓯海区绿色低碳项目起步早、基础好。去年至今,全区新增个人光伏发电项目36个,年平均发电量60余万千瓦时;新增企业光伏发电项目55个,年平均发电量1600余万千瓦时。

“我们安排专门的人员协助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全程无偿帮办代办。企业只要有审批方面的需求,或者在哪一环节还有问题,甚至涉及到别的职能部门的业务,我们都会协助解决。”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黄建珍告诉记者,该中心根据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个计划、一个进度”的“四个一”代办服务要求,建立政务代办服务专班,全面构建绿色低碳项目的全流程免费代办服务体系。代办范围包括工业投资项目、建筑投资项目、能源发电项目、交通投资项目。代办内容涵盖绿色低碳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政策咨询,绿色企业开办市场准入手续办理,绿色低碳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全流程各种审批事项,绿色低碳投资项目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绿色企业涉及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服务的办理等。

责编:严建春

监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