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沅江琼湖街道:这座休闲公园就要竣工啦!

图片
停车驻足,满目辽阔,春雨欲来也挡不住满园春色。
图片
呼朋唤友,结伴同行,感情在闲庭信步中逐渐升温。
红网时刻益阳4月9日讯(通讯员 陈思佳 周历洪)暖春四月,微风袅袅,走进沅江市琼湖街道小河咀村滨湖公园,蜿蜒曲折的景观栈道、错落有致的亭台楼榭,结伴而来的游人信步其中,湖边的柳条抽出新芽正随着春风翩翩起舞,真是好一派“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的盛景。
图片
傍晚时分,卸下周身的疲惫,任思绪在这静谧的时光里纷飞。
图片
待到桃花朵朵开,“她”在丛中笑。
该公园位于沅江市琼湖街道小河咀村,紧靠南洞庭湖湿地,距市中心仅2.5公里。因其村内区位优势明显,湖州湿地资源丰富,过去村民多以渔业捕捞、柑橘种植及开办特色农家乐为主,禁捕退捕政策实施后,面对转产转业的契机,琼湖街道党工委决定依托产业基础及自然生态优势,将该村打造为集一、二、三产业与农旅相结合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小河咀公园就是其重点项目之一。
图片
湖心亭台,小憩片刻,唤起一番花柳。
图片
依栏看景,纵是风雨也无妨。
该公园总投资800余万,占地面积84亩,沿湖环线1360米,含东西南北4处广场,其内设有亲水平台2个、风雨长廊、花架等6处,种有金丝楠木、美国红枫、垂柳、红叶石楠等十几种苗木,此外建有停车场2处,周边古色古香农家乐若干,是城市周边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预计五月初全面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