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雷音铺大桥主跨全面实现合龙

作为达州市南城中心组团

的重要基础设施,

达川区雷音铺大桥

位于小河嘴片区以南,

全长276.04米,

其中主桥长度为246.03米,

宽41米,双向8车道,

设计时速60公里。

继2021年春节前

主跨右幅断截面预应力现浇梁

成功实现合龙之后,

4月8日晚,

主跨左幅断截面预应力现浇梁

也成功实现合龙。

标志着该大桥主跨断截面预应力现浇全面实现合龙。

雷音铺大桥是迄今为止达州城市主干道路幅最宽的大型桥梁,同时将横跨达渝高速公路和达万铁路,施工难度系数非常大。

4月8日傍晚7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桥建设现场如火如荼、一片繁忙。目前,主跨右幅断截面预应力现浇梁部分已经完成合龙,并已完成张拉,位于大桥西端等截面预应力现浇梁部分正在进行钢筋制作和支模施工,左幅主跨断截面预应力现浇梁部分正在进行合龙段的混凝土浇注。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达川区雷音铺大桥工程在建设上,由于将同时横跨达渝高速公路和达万铁路,为了确保两条道路的运行安全,在难度系数上非常大,为此还特意在两条道路上分别搭建了钢制防护棚。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始终坚持重质量、保安全、高标准、严要求,秉承建设精品工程为目的,精心组织、倒排工期进行施工。

目前,西端等截面预应力现浇梁正在进行钢筋制作和支模施工,而主跨断截面预应力现浇梁施工继春节前右幅实现合龙后,左幅也于9日晚正式启动合龙段的混凝土浇注,施工时间将需要3-4个小时完成。

接下来,

达川区雷音铺大桥建设将加紧进行

等截面预应力现浇梁的施工

和主跨左幅合龙段的张拉,

还将全面启动桥面的防撞墙、

综合管沟、人行道、护栏,

以及桥面混凝土垫层等工作的施工。

据了解,达川区雷音铺大桥东端将有延伸线与正在建设中的小河嘴新区九龙湖大道相连,并将作为小河嘴新区主干道的一部分。

建成后,必将对小河嘴片区与南外片区形成有效连接,从而对南城的快速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同时,雷音铺大桥还将成为南城片区链接正在建设中的达开快速通道主要交通道路。

记者:李春学

责任编辑:郑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