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项目一线|渭南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光大绿色环保大荔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点火投运】
4月8日上午,光大绿色环保大荔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正式点火投入运行。
图片
该项目位于大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为2020年陕西省重点项目。由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光大绿色环保城乡再生能源(大荔)有限公司采取BOT(建设—运营—移交)的形式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4亿元,于2018年11月签约,2020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建成一期总投资2.86亿元,占地60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4.6万吨。同时,配套中温中压余热锅炉,供热能力为10t/h。
图片
项目设备采用光大自主研发的炉排炉焚烧系统,烟气净化采用脱硝技术+布袋除尘工艺达标排放,垃圾渗滤液经生化反渗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将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将生活垃圾转化为绿色能源及环保建材实现资源化利用,提供绿色电力,年上网电量约5600万度。
图片
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大荔县城乡生活垃圾全量焚烧,实现全域零填埋。(记者 彭一鹏 党骁)
【 达刚控股总部基地建设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前建成】
4月7日,在渭南高新区达刚控股总部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厂房维护结构施工。
图片
达刚控股总部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9.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为达刚智能制造及智能服务项目,总投资8亿元,于去年6月正式开工,计划今年6月底前建成,下半年正式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产品包括环保型沥青拌合站、智能型沥青洒布车、沥青碎石同步分层车、粉料洒布车、沥青薄层罩面摊铺机等设备,项目设计产值为10个亿,建成后将解决当地就业约500人。(记者 马辛)
图片
图片
【潼关县民生街东段道路及管网工程铺设沥青】
4月7日,在潼关县民生街东段道路及管网工程主干道开始铺设沥青。此前,该路段已完成地下各类管网及水稳层铺设,路灯安装完毕。沥青铺设完后,民生街东段主干道将具备通行条件。
图片
潼关县民生街东段道路及管网工程,是该县“三四五”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潼关县人民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潼关县城关镇,西起和平路与民生街十字,东至城关镇东环路,道路总长度469米,红线宽度40米,采用三副路,行车道宽度15米,两侧分隔带2.5米,非机动车道路各宽5米,人行道各宽5米;铺设雨、污管网各450米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图片
据了解,潼关县民生街东段道路及管网工程将于今年5月1日前完工投入使用。
图片
而在民生街西段,潼关县民生大桥及供热管网建设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大桥贯通后,将与民生街联通,并起到热力管道及相应管线跨沟渠而设置,连接秦岭大道与西环路交通道路的作用。对改善周边区域交通条件和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及形象、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刘雪妮 任晓彤)
图片
图片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马杭娟
审签/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