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营商环境宣传主题曲《人人献出一份力》发布

掌上春城讯“······呈小服人人喜,高效便民又利企,为民服务解难题,人人献出一份力。”4月7日,呈贡区发布全国第一首营商环境宣传主题曲《人人献出一份力》。该主题曲通过宣传呈贡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展现了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者的闪亮风采,激发政府、企业、群众积极参与营商环境改革的热情。
图片
据悉,该主题曲由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营商环境办)工作人员独立创作。主题曲发布后,将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为民服务中心(站)、24小时自助专区、户外LED广告等载体大力推广。同时,该主题曲会在斗南花卉产业园区、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等企业集中片区传播、传唱,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贯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片
近年来,呈贡区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打造全市首家政务服务品牌形象“呈小服”,成为在昆明市首家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连三期进“红榜”的县区。在全市率先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聘请20名“营商环境观察员”,强化了社会监督;开展营商环境“访企日”活动,扩大了政策宣传覆盖率知晓率;全省首创建立“妈妈式”投资服务代办模式,该模式入选昆明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候选案例;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服务,设置免费复印区,免费打(复)印材料,免费为审批结果物提供邮寄服务;全市率先自主研发“智能自助填表系统”,填表时间减至2分钟;依托数据库实现342项事项免于提交相关证明材料,115项事项共享电子证照;实现20个“主题办”事项集成服务;去年底,呈贡区两个“昆明市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启用, 也成为昆明市首个进入园区的“不打烊”政务服务自助专区,实现“一网通办”向社区、街道延伸。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思伊
责编:张曦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