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植物检疫,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历城区植物检疫站,以服务农业、控制有害生物蔓延为目标,以强化自身建设为基础,以加强宣传服务为手段,以强化植物检疫市场监管为重点,大力整顿种苗市场秩序,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不断提高检疫监管能力,促进我区农业植物检疫工作走向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轨道。

01

强化调运检疫市场监管

以强化调运检疫市场监管为重点,依法组织开展种苗市场检疫市场检查,实行自查和检查相结合,查帐、查报表、查证、查库相结合,认真查验产地检疫证明编号和《植物检疫证书》,按季度、分阶段实施检疫监督检查制度,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

02

强化服务

结合农资下乡进村、送科技下乡等方式,大力宣传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提高对检疫工作的认识和法制意识。

03

严把产地检疫关

切实抓好良种繁育基地的产地检疫工作,做到不漏户、不留死角。对产地检疫合格的签发产地检疫合格证;对产检不合格的,予以报废,严禁做种用。

做好检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检疫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增强疫情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济南市历城区农业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