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智能服务让办税体验再升级

广西新闻网宁明4月9日讯(通讯员 李丽莉)“以往每到征期,办税大厅人多等候很久,很是困扰。现在办税是越来越智能了,在自助区不到半小时就搞定!”日前,在宁明县办税服务大厅,宁明兴泰家居建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永丽赞叹,她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报和发票申领,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很快便在自助办税区办完所有业务。而以前在征期来办业务,则需要排队等候很长时间。

这仅仅是宁明县税务局在纳税服务中的一件小事,但却是该局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用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真实写照。据了解,为了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保障每个征期业务顺畅办理,宁明县税务局通过优化办税大厅硬件设施,自助办税区新换9台电脑,增设4台电脑,及时维护5台自助终端机,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自助办税服务。在现场看到,自助办税区有专人负责指导,纳税人遇到办税疑问或故障,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让纳税人享受全天候的“随心、贴心”服务。

“自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后,我们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党员志愿者服务岗,安排了4名业务骨干全天候提供引导辅导,特别是大征期间,将会增加自助办税区工作人员,保障征期业务顺畅快捷办理。”宁明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副局长王华丹介绍说。目前,办税服务厅203个税费事项实现了“非接触式”办理,其中182个可以“全程网上办”,实现90%以上的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智能化办税。下一步,该局将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让纳税人体验到快捷办税、方便办税的“省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