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2020年下学期小学数学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会召开

分析会现场。

4月8日,湘潭市岳塘区2020年下学期小学数学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会在湘钢一校举行。来自全区小学的四、五年级数学教师以及岳塘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共百余人参会。

会上,滴水湖学校教师刘芳分享了教学工作的经验——《师生同行,恒以致远》,提出教师要以学生同行人的身份参与教学活动,持之以恒,方能致远。火炬学校教师王乐平以《抓基础,重平时,培养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介绍了多年以来总结的教学经验,分享了许多可移植的教学金点子。

此外,岳塘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的谭洁对上学期数学质量监测结果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全区质量监测数据为依托,总结教学成绩和不足,重点分析学生出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改进策略。

“这次培训是集三训为一体的高效培训,参会的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的工作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不断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岳塘教育增光添彩。”岳塘区教培中心刘志敏说。(通讯员 谭欣 彭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