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市纪委监委:抓细抓实信访办理 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每天进出小区都要经过这个垃圾堆,阵阵恶臭太难闻了。我们已经多次向社区和街道反映过,但还是没有人来清理垃圾……”3月下旬,四会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小区生活垃圾无主清理的问题。
接到群众投诉后,四会市纪委监委立即到该小区查看,并就此事向属地管辖的东城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经查,由于该小区属新开发的商品住宅小区,尚未纳入市环卫一体化的管理范围,因此目前没有相关部门对该小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刻不容缓。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四会市纪委监委立即要求东城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履行属地责任,协调黄岗社区、小区物业和环卫部门召开现场会,协商解决小区外垃圾堆积问题。群众信访投诉4天后,堆积已久的垃圾被清理和转运。
为彻底解决新开发地段环境卫生得不到保障的问题,四会市纪委监委还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督促市城管局和东城街道办事处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排查辖区内新建道路、楼盘、地段存在的卫生盲区,并将新建区域统一纳入市环卫一体化管理范围,确保清扫保洁全覆盖,为群众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提供保障。
这是四会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宗旨,立足职责定位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四会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加强问题精准研判、加大信访办理力度等方式,压紧压实办信工作责任,督促相关主管业务部门落实办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有心事,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满意答复。
“每一件信访件背后都是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我们将把做好群众信访作为察民情、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的桥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痛点难点,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放心满意。”四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南方+记者】杨慧荣
【通讯员】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