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电瓶大盗”频繁偷车偷电瓶 定位装置助力西昌公安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凉山新闻网讯(记者 杨晓虹)近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马道派出所以“破小案暖民生”专项打击行动为契机,快速抓获一名专门盗窃电瓶车及电瓶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该男子已被西昌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西昌公安介绍,3月7日上午7时许,马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袁家山村3组有电瓶车被盗。接警后,马道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前往失主家中了解情况。
据悉,失主陈先生在3月6日晚将新购买不到1个月的电瓶车放在自家门前充电。次日一早,陈先生出门上班时便发现自己的电瓶车不见了。因新电动车安装了西昌市保安公司设置的定位装置,警方立即前往保安公司了解情况。
“我们通过定位装置,再加上多方走访研判,于3月14日将购买电瓶车的邓某某抓获。通过邓某某提供的线索,确定了盗窃电瓶车的当事人黑来某某。”马道派出所民警介绍,“确定嫌疑人后,我们将警力分为3组,分别对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进行摸排调査、蹲点守候。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于3月15日在西昌市姜坡路一超市发现该男子,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得知,黑来某某并不是第一次作案,前期他还盗窃了3辆电瓶车,还偷窃电瓶60余个。目前,收购赃物的嫌疑人邓某某已被西昌公安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以罚款500元。盜窃电瓶车和电瓶的嫌疑人黑来某某被西昌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在此,警方提示,市民们无论何时都应该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不法分子的邪恶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