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47亿元!涞源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网易新闻保定讯 4月9号涞源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1.47亿元,涉及高新技术、康旅产业、农产品加工以及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截止目前,该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99.11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11个。在全县继续唱响“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主旋律,举全县之力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添砖加瓦,把“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引向深入。

这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16.85亿元,包括同光晶体高质量碳化硅单晶衬底及外延产业化项目和国电投太阳能发电+制氢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涞源高新技术产业零的突破,必将引领和加速全县产业结构转型;旅游新业态项目5个总投资27.76亿元,分别是中铝十二冶商业广场项目和中乾嘉苑项目,将投资7.5亿元引进法国雅高集团建设五星级瑞士酒店和亲子酒店;龙昂骊谷酒店建设项目引进新加坡笙美集团国际品牌酒店;假日度假酒店旅游项目引进美国洲际集团品牌酒店;绿城·桃源里·桃李春风项目将中国房地产排名第十的绿城中国引进涞源,打造高品质人居生活;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4.65亿元,分别是广泉大街拓宽改造和带状公园建设项目、滨湖新区文昌路文兴路学府路道路工程、城区35条小街小巷道路改造及雨污分流治理项目、涞源县文化馆图书馆达标建设项目,这4个项目既是今年该县人代会确定的民生实事,更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县城基础设施工程;农业及农产品加工项目2个投资2.21亿元,分别是玖瑞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加工项目和涞源桃木疙瘩屠宰加工项目,这两个项目是该县“两养一种”农业产业链的延链补链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加快涞源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致富,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高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