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风情绿道:“山海联动” 串景成链

鲁网4月9日讯日照市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提到,新建自阳光海岸绿道北起点至五莲龙潭湖的33.8公里山海风情绿道,这是继28公里的阳光海岸绿道后,日照市实施的又一旅游品质提升工程,将有机串联东部海滨旅游资源和北部山岳旅游资源,实现“山海联动”。

在五莲县户部乡黄崖川桥梁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吊装好的钢箱梁进行焊接。作为山海风情绿道(五莲段)工程的关键节点,跨过黄崖川飘桥,很快就可以抵达龙潭湖。所以,这一节点工程完成后,山海风情绿道(五莲段)就实现了全线贯通。

“截至目前,绿道透水混凝土工程已全部完成,节点工程黄崖川飘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钢箱梁已吊装五跨 其余六跨计划4月10日吊装完成,绿化工程正在加紧推进,确保4月20日前全线贯通。”日照山海风情绿道五莲段建设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郜启印介绍说。

山海风情绿道(五莲段)东起青岛市海青镇,西至龙潭湖,走向沿潮白河两岸,全长20.65公里。除了飘桥的节点性工程,还包括借用原先的沥青路改造提升绿道,沿河边新建或提升绿道以及绿道沿线的绿化美化等。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整个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这条绿道建成以后,将为骑行和健身爱好者提供一条新的健身线路,行走在绿道上,将会充分体验到山水田园风光,带来很好的健身体验。”五莲县住建局绿道项目现场负责人臧传利说。

日照山海风情绿道全长33.8公里。以山海联动、融入自然、连续贯通为选线导向,有机串联了两城河湿地公园、白鹭湾、五莲山、九仙山、龙潭湖等自然人文景点,形成山海联动、田园风情特色的慢行网络系统。

“尤其到了春天,花花草草的,空气也清新,我们更愿意出来围着河边溜达溜达。”市民于霞说,她非常期待,以后山海连起来,不管去观海,还是上山,感觉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