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辟专属通道服务“快递小哥”接种新冠疫苗

“我们天天在外面跑,接触的人多,打了疫苗对自己对他人都放心。”4月9日,申通快递员林素洁和近70位同行在瓯海邮政管理局的组织下有序接种了新冠疫苗。

“快递小哥”等寄递行业人员为市民生活服务、城市物流配送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新冠病毒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目前,瓯海区共有快递法人企业17家,涉及快递员、取件员、派件司机等各类从业人员达3250人。截至4月6日,已有1146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每天大概要送300多件,早上8点开始分件送件,一般忙到晚上7点。如果来打疫苗,工作就得往后拖……”“快递小哥”彭佑杰一直想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但工作繁忙无暇兼顾,这也是“快递小哥”的共同困扰。为此,瓯海邮政管理局对接瓯海区卫生健康局,在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快递小哥”开辟了新冠疫苗接种专属通道。

当天,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排起了长龙,近期这里每天接种超1千人。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等7家快递企业约70名员工来到“专属通道”,顺利完成登记、接种流程。“接种很顺利,没什么反应,感觉挺好的。”彭佑杰说,原本赶着去送货,但还是听医生的建议安心观察30分钟。

组织“快递小哥”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是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安全防护的重要举措。瓯海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色立告诉记者,3月24日该局刚刚成立,便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快递从业人员疫苗宣传普及和接种工作,将开展3批集中接种活动,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家寄递企业,实现“应种尽种”。

责编:严建春

监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