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酒泉和白银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断线”,努力以省列重大项目建设为新突破,有效应对经济发展新挑战。
作为肃州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水发浩海酒泉戈壁现代农业园,计划投资3.27亿元,自2020年10月开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栖。今年,肃州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定位招商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健全招商机制,拓展招商领域,一批又一批高端制造、新能源产业项目相继落地肃州区,实现了以产兴城、以产富民、以产强区。
一季度,肃州区集中开工项目30个,涉及工业能源、数据信息、现代农业、建筑地产等领域,总投资3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亿元,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注入了强大动能。
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项目是续建省列重大项目,主要建设包括靖乐渠清淤疏浚、整治加固工程,祖厉河大桥、七馆一中心等公共服务工程,生态绿地、城市文化公园建设等景观工程。
今年,靖远县共谋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67个,总投资319.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86亿元。甘肃台综合报道。
记者:刘仲婷 酒泉台 夏艳婷 万丽娟 崔轩祖 伍宏祥 白银台 陈延欣 张睿 马珍珍 王琳 李冬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