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税务:小小“卡片”构建浓浓征纳情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风十里,四季常吹。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荆州市税务系统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梳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精简优化申报材料和办理流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他们带去阵阵;春风。
;温馨提示送到纳税人心坎上
图片
图为工作人员为纳税人送上;温馨提示宣传卡片
;您是刚进行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吧,这个"温馨提示您拿好,上面详细讲解了怎么领购发票以及注意的事项,您可以多看看,这样以后网上申报就更方便了!这是荆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温馨提示服务的一幕。
;税务登记前后的流程我完全不懂,我以为挺麻烦的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还把政策送到我手里,现在心里面也不慌了,你们税务局真是站在我们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太谢谢啦!来自荆州纪南文旅区张老头酒馆的法人张荣华坐在新户登记窗口满脸笑意的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荆州区税务局坚持;一窗通办;首问责任制原则,在办税大厅,向纳税人发放涉税事项学习大礼包,尤其针对初次涉税纳税人,详细解读;新办税种信息、申报网址及操作流程、申报时限、逾期申报处罚条例等政策和业务办理程序。同时通过QQ群、钉钉群等线上方式开展税收政策的推送与解答,不断完善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渠道,助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双提升。截至4月8日,荆州区税务局开展政策宣讲、温馨提示600余人次,发放;温馨提示系列宣传卡片800余份。
;明白卡算清减税降费账
图片
;一直都没仔细地算过自己享受了多少税费优惠,看到这张明白卡,才知道我们公司仅去年就享受了3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这些对企业来说可全是真金白银啊!松滋新荥奶子山石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朝宜看着税务干部送的;明白卡高兴地说道。
图为税务干部为纳税人送上量身定做的;减免清明白卡
;减免清明白卡清晰列明了纳税人2019年、2020年两个年度所享受减免税费类型、政策依据、减免金额等内容,纳税人对自身享受的优惠政策、税费数据一目了然,更具获得感。
;税务人员专门送来了明白卡,特意提醒我们4月份可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还辅导我们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近60万元的退税估计三天就能到账!松滋市航森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炳林兴奋地说到。;作为一家从事人造板及木材制品生产的制造型企业,资金压力一直存在,这笔退税来的太及时了!小卡片发挥大作用!
据了解,;明白卡背面详细罗列了2021年该企业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方面可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松滋市税务局已向辖区内316户企业纳税人,848户个体工商户全面推送《减免清明白卡》,做实;一户一卡,;面对面进行针对性政策宣讲,让企业办税更顺畅。
;优先卡吹起精准服务;春风
图为税务干部为纳税人送上;二次优先服务卡
;现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为我们办税缴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近日,位于湖北省监利市的湖北丫丫建材销售公司法人代表陈艳红利用;二次优先服务卡迅速办完业务后,对监利市税务局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在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激励下,陈艳红打算二次创业,于是她来到监利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注销,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审核完相关资料后,发现该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需要税务分局进行调查清算等工作。但考虑到陈女士急于办理,看到她焦急的神情,工作人员拿出;二次优先服务卡,并温馨提示陈女士可在备齐资料后,两日内持;优先卡前往办税服务厅专窗直接办理该业务。当天下午,陈女士便用该卡顺利完成税务注销业务。
据介绍,监利市税务局推出;二次优先服务卡,对因资料不全、网络故障或其他原因导致未能及时办理业务且不属于;容缺受理范围的纳税人,由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需补正资料后发放;二次优先服务卡,纳税人再次来办理同一涉税业务时,可凭此卡免排队直接到原受理窗口优先办理,贴心细致的举措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