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积极开展吸毒人员走访及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吸毒人员现状,全面了解吸毒人员生活、工作、家庭、就业等情况,实现吸毒人员的动态管理,日前,泸县兆雅镇禁毒办联合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驻村辅警、派出所等,持续开展对辖区吸毒人员全覆盖走访及沿线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吸毒人员及其家属零距离接触,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就业等家庭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吸毒人员及其家属做心理疏导,宣传禁毒及禁种铲毒知识和政策,指导吸毒人员家属如何为吸毒亲人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鼓励他们尽快走出吸毒所造成的阴影,真正改过自新,融入正常生活。

截至目前,已走访吸毒人员及家属40余户,切实做到了全面掌握吸毒人员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诉求和困难。下一步,兆雅镇还将持续开展涉毒人员的走访帮教活动,切实履行涉毒人员“5+N”包保帮扶工作责任,确保涉毒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詹家燕

责任编辑:刘笃梅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