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图片
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刘龙英 许丽慧)“资园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后,小摊小贩也有了自己的场所,市场里面变干净、整洁了,我们买菜心情也舒畅了,给这些早上就在整治的城管干部点个赞!”4月9日,赶早来买菜的杨芝大妈乐呵呵地说。
为了给市民营造规范、文明、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环境,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4月8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确保市场有序经营。
图片
资园农贸市场周边。
据了解,本次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由北塔区城管局局长带队,全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分成三组,每天从早晨6点至晚上12点,周六周日不间断巡查执法,主要针对农贸市场周边出店经营、不按规矩摆放的零担进行专项整治。4月8日整治当天,在资园农贸市场周边规范出店经营100余家,清运处理生活垃圾5车次,处罚多次劝导和屡教不改的经营者20余家,共处罚金2000余元。通过一天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改善了资园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面貌。北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塔区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合理安排管理力量,规范落实店家“门前三包”责任制,以专项整治市容大行动为突破口,切实巩固市场整治成果,力争将资园农贸市场打造成全市最规范、文明、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