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得力其尔乡“节能降耗”蔚然成风

自能耗“双控”工作开展以来,得力其尔乡全乡上下掀起节约能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争创节约型社会的新热潮,“节能降耗”在得力其尔乡蔚然成风。
图片
为扎实开展工作,该乡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工作开展力度,采取多种举措确保此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明确了人员职责分工,签订责任状,成立乡村组网格员队伍,为节能降耗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营造节能降耗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力其尔乡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制作张贴“节能降耗,人人有责”“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倡导节能减排,营造绿色未来”“节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等内容条幅65条,入户张贴“践行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节能降耗倡议书1500份,村村通广播播放节能降耗倡议书30余小时,微信群、朋友圈转发2000余人次,与洗浴、饭店、商店等商铺签订《关于落实能耗“双控”的承诺书》130 份,切实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引导全乡群众广泛自觉地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图片
该乡忠诚堡村商铺店主王文利说:“节能降耗是好事,不仅节约能源,还节省了商店的运营成本,我们大家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引领节约能源新风尚”。
通讯员:林保珠